风兮舞雩

几回魂梦与君同,犹恐相逢是梦中。

澜巍!!车!!不喜误入

                 

                           若以色见我
  

     天色早已暗沉了下来,黑压压的一片。
   

    今晚有月,只可惜是残月,时而被氤氲的云雾遮挡,透出温柔的暖黄月光,映照得周边的夜空变成了烟紫色。
   

    这片小区到了晚上总是极静,大约是因着位于龙城近郊的地段,住在这里的人们往往没有什么额外的夜生活,入了夜也都只是各自回了家,还在外面游荡的行人寥寥无几。
   

    沈巍坐在阳台的一个躺椅上,手里捧着一本线装书,书的封皮与内页都泛黄显得很有些年头了,书页上的字也并非现在的人常见的正楷,而是一列列字体整齐笔力苍劲的小篆,字的比划像溪流一样蜿蜒在纸上,头顶一盏小灯,暖色的光倾斜下来,衬的沈巍整个人都在发光,像遗失在这个角落的一幅画儿。
   
   

    不过,书虽在手上,沈教授却显然一个字都没看进去,藏在圆框镜片后的眼睛盯着阳台后面的街道,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书页,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对面楼的灯全熄了,从沈巍这边看过去,就只剩几盏长明的路灯还倔强地发着光了,有微微吹过的风,摇动着路边栽的几棵蓝花楹,发出花叶相触的声响。
   

    万物仿佛都在此刻进入了安眠……
   

    直到——伴随着由远及近的摩托的轰鸣,割破一切的白色车灯撕开了这条路上的黑暗,沈巍挑起一分不太明显的笑意,放下书起身去开门。
   

    赵云澜一进门的瞬间就打破了之前房间里一直保持的寂静,像一颗躁动的火种带着热情与活跃感染着这里的一切。
   

    “宝贝儿我跟你说啊,得亏今天你没去,那群领导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个个那是撸着袖子的非得跟我拼酒……”
   

    沈巍接过赵云澜的外套一边挂好一边顺口问道:“那你呢?就跟他们拼起来了?”
   

    赵云澜一个激灵,眼睛一眨赶紧说:“那哪能啊?!我这不是还记着出门前你对我的嘱托嘛!放心!最多不超过三杯—”看到沈巍转头不相信的目光赶紧改口道,“呃——五杯!再没有更多的了!”
   

    沈巍瞪他一眼,转身去厨房消毒柜里取出一只白瓷碗,从一直保温着的锅里盛出了些东西,放在了赵云澜手里,七月初的天,这碗熬的香绵软烂的粥还带着些许温热,却又不烫,是最适口的温度。
  

     赵云澜接过就忍不住先喝了一大口,被酒精刺激的胃骤然被一丝温暖安抚住,全身都舒适了起来。
   

    “啧,还是宝贝儿你疼我,今天这种饭局吃的可糟心死我了,大庆那个死胖子,一上桌见了鱼就猫眼放绿光,下个月的小鱼干该扣了!”赵处长嘴里吞着粥,一边忍不住还忿忿着。
   

    沈教授又坐回了阳台的躺椅上,听到赵云澜的话忍不住笑着说:“怎么,你居然打算把大庆带过去给你挡酒?”
   

    赵处长无奈地抬头,说:“要不然呢?祝红倒是能喝,只是这段时间特殊时期,万一喝大了露出个尾巴再把那些领导给吓出个好歹来?小郭那小子就不用说了,酒量跟你差不多……林静那个死宅,这种饭局连门都不会跨进去,连扣工资的威胁都不顶用,老楚……呃……”赵云澜露出个苦逼的你懂得的表情,看得沈巍笑着摇了摇头,复又低下头去。
   

    此刻赵云澜已经把那碗粥给解决掉了,碗往旁边几上一搁就蹭到了沈教授边上,把下巴撑人肩膀上。
   

    “宝贝儿你看什么呢这么好看?”
  

     俩人的距离贴得极近,赵云澜的微热呼吸撩过沈巍的侧脸和下巴,沈巍身体滞了下,将封页翻给他看。
  

    “《金刚经》?”赵云澜嘴角撇了,自打当初他送沈巍古书闹出了乌龙那茬儿之后,他就对这类玩意儿没什么兴趣。
   
 

    沈巍不打算理他,一心一意地看起了书上水流般的文字。赵云澜见沈巍不理他,脸上浮起一丝坏笑,弯腰用手环住沈巍的身体,低头一口轻咬在沈巍耳尖上。
   

    沈巍没防住,浑身都是一颤,耳朵那里肉眼可见地迅速红了起来,却还是坚持着不肯将眼睛偏离书本。
   

    赵云澜衔着精致的耳廓,拿牙齿去轻轻地研磨着,温热的鼻息一丝没漏地往沈巍耳膜里钻,沈教授有些受不了地侧了侧头,被赵云澜顺势吻着脸侧滑到了脖颈处,带上了牙齿的吮吸噬咬不过片刻就在白皙细腻的脖颈上留下了大片粉红的印记。
   

    沈教授的书是看不下去了,脸上潮红一片不说,眼睛也带上了湿润的氤氲雾气,往日深邃有神的眼睛此刻显得格外的亮,又像初生的小动物一样带着几分茫然无措。
   

    他嘤咛着出声,叫“云、云澜……”
   

    赵云澜此刻却并不打算放过他,手抚上了沈巍的下巴,往上轻轻扳高,露出曲线优美又脆弱的脖颈,他反复舔吮着这里,又用犬齿缓缓研磨着喉结,清晰地感受到沈巍整个人的身体都开始发了烫,起了情欲。
   

    沈巍受不了地抬手想要触碰赵云澜,却被赵云澜捉住,将他的双手反手扣在了身后。
  

     “宝贝儿,告诉我,”赵云澜此刻的声音格外性感,带着蛊惑人心的沙哑,“你刚刚看了什么?”
   

    沈巍尽量将被桎梏住双手的自己往赵云澜身上贴,身体仿佛起了一层火,越靠近赵云澜越清凉舒适,听到声音,收到蛊惑一般不由自主答到:“唔……若、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呃唔……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赵云澜从躺椅后面绕过来,身体压上沈巍的,面对面地捧起他潮红的脸,一下一下轻吻着他的脸颊,呼吸和说话时的热气在沈巍的脸上四散开。
 

      “见于阿弥陀佛,而不生如来相。
    请法于阿弥陀佛,而不生法与非法相。
    修行于极乐世界,而不生有修有证相。
     指方立相,实相证果。”
   

……

                          ——END——
省略号部分各位请自行前往评论第一条链接

评论(47)

热度(140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